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分享到:
新田产业项目建设吹“新”风
  • 2021-09-18 11:16
  • 来源: 永州政府网
  • 发布机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贺华建 邓向阳)9月12日,建筑面积18万平米的新田县标准厂房项目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工地施工繁忙,挖掘机、渣土运输车穿梭不停,210余名工人正忙于4栋基础承台、2栋主体等施工作业。与此同时,在新田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内,首条高密度超薄紫外固化聚氨酯泡棉新材料生产线于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工人每天忙碌不停、加班加点,其产品供不应求,主要与国内品牌手机等企业合作,广泛应用于电子屏幕缓冲导热、锂电池导热散热以及无边框电视屏的封装,年产值预计达8000万元。

这是新田县把“一主一特”产业列为“第一菜单”,即围绕新材料新能源主导产业和硒锶和智能制造特色产业,筑巢引凤,搭建“五好”园区新载体,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鲜活例子。今年来,该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245.96亿元,其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21个,产值52.2亿元。

“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来势非常好,其中上半年工业强粘材料、可降解环保碳基材料、丁腈高分子材料等9家新材料企业全面投产,年产值达15亿元以上;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已建成风电、光伏发电企业3家,年产值1.8亿元。”县产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签约新能源企业8家,下半年拟新增落地光伏、锂电等新材料新能源项目16个,预计产值达30余亿元。

今年来,新田县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突出新材料新能源主导产业,在纳米新材料、可降解生物基材料、丁腈高分子材料细分领域及锂电池制造上取得了新突破。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领部门负责人进园区、进项目、进车间,了解项目进展,从征地、融资、用工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破解发展“瓶颈”,同时对产业项目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项目建设劲吹“新”风,着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之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