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分享到: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竣工投运、永州国际陆港开工动员暨全市第六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举行
  • 2021-12-27 09:2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活动现场。 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 摄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2月24日上午,永州市举行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竣工投运、永州国际陆港开工动员暨第六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永州至北部湾港货运首发专列同时开通。市委书记朱洪武宣布开竣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中铁广州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利民,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胡南,湛江港集团副总裁林苑琼,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段国伟,湘水集团副总经理廖桂生,广西北部湾港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郭正波,市领导单铸飞、蒋善生、王雄、侯文、何恩广、刘玲军、罗建华、刘卫华、肖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朱洪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着力建设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部署推进“十四五”综合交通“十大工程”,加快构建人悦其行、物畅其流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此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展示了永州加快推进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永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盛事。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竣工、永州国际陆港项目开工,标志着永州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翻开了新的一页,必将对永州向南向海向外开放发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朱洪武说,市委、市政府推行重大项目双月集中开工机制,主要目的就是要在全市大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动力活力,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构建形成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市上下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赵利民说,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竣工投运,有效缓解了周边枢纽的运输压力,进一步提高了地区路网的灵活机动性,满足了永州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了铁路货运布局,更好地满足了永州城市发展规划的需要。

开工竣工活动前,朱洪武、陈爱林还为永州国际陆港项目揭牌。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位于冷水滩区和东安县境内,包括新建易家桥至永州站三线、新建永州北站、永州北货场、永州站提质改造四个项目,总投资19.7亿元。

永州国际陆港项目位于永州市中心城区北部,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其中一期永州国际陆港综合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5400亩,投资规模约100亿元。中部为陆港核心区,北部为绿色家居、智能小家电产业园,南部为特色小镇。

今天全市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2个、总投资348.1亿元,集中竣工项目90个、总投资278.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