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分享到:
建好湖南“南大门”永州国际陆港项目开工建设
  • 2021-12-27 09:4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市委书记朱洪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为永州国际陆港项目揭牌。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2月24上午,永州国际陆港项目在我市2021年第六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中正式开工建设,市领导为永州国际陆港项目揭牌。

永州国际陆港项目位于市中心城区北部,东至二广高速、西接永州北站北货场和洛湛铁路、南与永州经济开发区冷水滩高科园隔谷源路相邻,北至东安县。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其中一期永州国际陆港综合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5400亩(港区控规范围为3000亩),投资规模约100亿元。中部为陆港核心区,包括“一核两仓三支架”(一核为陆港站,两仓为海关监管仓和保税仓,三支架为现代物流分拨中心、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建材家居展示交易中心),北部为绿色家居、智能小家电产业园,南部为特色小镇(约4500亩),围绕“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致力打造港产城高度融合体。

永州国际陆港要建什么?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永州市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项目,永州国际陆港要建成国家级货物集散地、湖南省南下出海的大口岸、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三大功能定位,打造陆港核心作业区、海关监管作业区、物流园区企业贸易区、临港产业集聚区四大核心片区。项目的建成将推动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成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个战略支点;可形成支撑湖南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借广西北部湾出海的第三条对外开放大通道,是推进湘桂战略联盟的重要节点;是我市向南进一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向海借助广西北部湾打通出海通道,向外对接东盟、非盟加强开放合作,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形成新的切入点。

在永州北站铁路货运站旁,一座采用地球仓构建的玻璃展厅拔地而起,该建筑由观景平台层和展厅组成两层结构,总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而在20多天前,这里还是一个小黄土坡。“12月3日开工,历经规划设计、征地拆迁、三通一平、主体构建、内部装饰、外部绿化等,12月22日完工,用时仅仅20天!”永州陆港总经理陈震源告诉记者,永州国际陆港展厅项目的建设是国际陆港的第一张名片,开局决定全局,陆港速度必将创造新的永州速度。据介绍,国际陆港展厅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建五局总建筑师、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瑛设计,中建五局三公司负责施工,项目体现集成化和智能化特点。

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响起,全市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进入到施工过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