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分享到:
宁远:“三个聚焦”引领乡村振兴
  • 2021-12-21 15: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彬欣)今年来,宁远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坚持“三个聚焦”,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聚焦“铸魂引领”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红色教育“八个一”工程,编印《宁远红色故事百年百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宁远分会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党史知识竞赛和征文等活动,表彰“两优一先”150名(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上来。

聚焦“头雁引领”

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优化调整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内设“一办七组”,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相应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全县形成了责任清晰、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乡村振兴领导、协调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全县16个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整体结构等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213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9名表现差的干部被调整岗位或免职,11名干部因档案存疑,被取消提名资格,34名表现优秀的“90后”干部被提拔重用,乡镇(街道)党政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显著提升。持续开展“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吸引900余名外出务工经商能人回村竞选村干部,组建乡村振兴“人才小分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聚焦“示范引领”

大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工程,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制度,围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辐射全县”目标,针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根据业务特点和自身特色优势,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典型作用突出的党建示范点44个,形成了东南西北中多点开花、百花齐放的局面。2021年被列为全省“基层党建+”试点地区、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联系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法作为基层党建示范经验被省委专题推介,15个村入选省级乡村振兴创建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