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湖南发布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的通知
  • 2019-03-29 11:32
  • 来源: 湖南省发改委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市州发改委、省直管县发改局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81491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转供电摸排清理工作进度

  各地要全面摸清本辖区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全面排查不落实降价政策、不在规定时限内全面传导降价红利的行为,打通降价政策传导中的堵点、难点对街边门面店铺、底商等转供电环节存在的不合理加价情况,也要进行系统排查清理不留盲点。各地要会同电网企业组织县(市、区)价格主管部门、电力公司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对辖区内转供电主体进行逐个梳理排查核查物业、商业综合体经营者等不同层级转供电主体是否将政策落实到位,并抽查部分终端一般工商业用户电价是否已真正降到0.919/千瓦时以内对清理出来有问题的转供电主体要建立台账,实行限时整改销号管理严格按照降价政策规定时限清退多收电费,并持续跟进、动态掌握落实情况推进工作缓慢的地区,要抓紧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二、进一步加大降价政策宣传力度

  各地要采取各种有效宣传方式加强宣传突出重点,明确降价政策传导时限规定确保所有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知晓降价政策、执行落实降价政策。要充分发挥电网企业优势继续采取上门派发《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告知单》等方式,将降价政策措施宣传至每一户转供电主体并督促其发放至所有终端用户,请终端用户签字确认提高政策告知的针对性、有效性。可协调当地通信管理部门组织通信运营商采取向所有用电户户主发送降电价公益短信等方式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对转供电主体截留国家降价红利的鼓励转供电主体终端用户通过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价格监督检查主管部门投诉举报对拒不执行、截留政策红利等负面典型,要进行约谈、媒体曝光或依规处罚。 

  三、积极配合做好第三方评估等工作

  各地要主动与当地工信部门对接工作沟通工作进展情况,解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做好评估准备工作。认真分析本地区各项降价措施落实情况及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幅主动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地电网企业要协助用户向价格主管部门反映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等情况,对拒不整改或执行政策不到位的及时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报告。要建立转供电加价主体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协助提供相关材料,及时将违规加价、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等失信行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四、切实推进一户一表改造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服务意识,部署各级电力公司尽快摸清辖区内具备一户一表改造条件的电力用户数主动服务,加大改造力度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并按照目录销售电价直接结算对于改造意愿强烈、产权关系清晰的转供电主体,要优先安排抓紧落实改造。电网企业因一户一表改造增加的固定资产折旧和运行维护费等纳入输配电成本并适时疏导。

  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把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放在当前价格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按照此前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认真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影响降价政策效果或第三方评估较差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11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