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个人补贴 > 三农 > 精准扶贫
蓝山金融扶贫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 2017-09-29 09: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先志 李小兰)“政府给我们搞这个小额贷款真好,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分红……”9月26日,蓝山县毛俊镇军田村贫困户邓学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蓝山县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2017年2月份开始,启动金融扶贫服务站建站工作,现已全面完成建站任务,确保全县43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切实推动金融扶贫服务站发挥作用。一方面,针对贫困村产业特点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确保一村一策。另一方面,对贫困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户金融服务需求开展入户调查,建立“一户一档”金融服务档案。同时,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开展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模式,鼓励优秀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自愿结对帮扶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贫困农户以个人自贷资金14874万元投入蓝山相关企业项目,达成产业扶贫合作意向。并按建档立卡贫困户投资贷款金额10%每半年分红一次,使产业发展真正带动贫困户脱贫。

蓝山优先在贫困村布设助农取款点等农村支付服务设备,推动扩大贫困村助农取款点、POS机覆盖面。目前,该县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为24291万元,较年初新增1.05亿元,累计共有3301户贫困户获得小额扶贫信贷的支持,实现了“金融活水”准确滴灌“穷根”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