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救灾一线
宁远:纪检人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 2017-07-03 22:1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宁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袁春芬走访督查)
\

(宁远县清水桥镇纪委委员欧和平在抗洪救灾一线)
\

(宁远县水利局纪检组长欧阳维宪在仁和坝)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 徐旭晓)狂风暴雨见本色,履职尽责显担当。连日来,宁远县持续遭受暴雨袭击,全县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预案。面对雨情、汛情,宁远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抢险一线,用行动捍卫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受强降雨影响,桐木漯瑶族乡多处地质灾害点突发险情,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海平带队深入该乡上龙盘村等地,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冒着房屋坍塌的危险,挨家挨户动员水淹区域群众进行紧急转移安置。在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隐患点,陈海平不顾个人安危,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对坡地、道路进行加固,并放置警示标志,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洪水一刻不消退,我们一刻不撤退!”陈海平用坚定的决心,为受灾群众和救灾干部打上了一剂“强心针”。

  “乡亲们,你们撑住!救援队马上就到了!”7月2日,肆虐的洪水将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袁春芬的家乡团团围住,而她却只能在微信群中安慰亲人,然后马不停蹄地奔赴太平镇、清水桥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专项督查,用铁的纪律铸造抗洪抢险救灾铁的“堤防”。当晚,看着家乡亲人发来的受灾图片,她的眼眶不知不觉变得湿润了。

  7月2日下午2:30,受上游水流汇集影响,仁和镇仁和坝下游尾水倒灌,为防止超高洪水御击和大水漫顶,县水利局纪检组长欧阳维宪主动要求加入应急抢险队伍,年近半百的他背砂包、修子堤一点也不比年轻小伙子差,用超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诠释了纪检人的本色。当天下午18:50,子堤抢修成功,随着上游来水减少,水位逐步下降,人民的安全得到保障,而欧阳维宪却累得躺在了沙包上。

  “爸爸,我不想你走!”1日晚上,清水桥镇普降暴雨造成洪水暴涨,面对儿子的不舍,该镇纪委委员欧和平毅然舍小家、为大家,前往抗洪抢险第一线,营救受灾群众。2日上午,该镇罗坝村部分民居一层被水淹没,老人被困楼上,形势十分危急,欧和平不顾房屋随时可能垮塌的危险,从房屋侧面强行搭梯爬往楼上,与干部群众共同营救被困老人。3日,随着雨势渐小,抗洪救灾形势转好,而连续两天未归、几十个小时未合眼的欧和平却依然忘不了离去时儿子的眼神。

  在中和镇、柏家坪镇、在五龙山瑶族乡……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处处都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力奋战抗洪救灾,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了一曲纪检人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