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救灾一线
双牌:苏小康连夜组织召开双牌县防汛紧急会商调度会
  • 2017-07-03 22:2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调度会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娟)7月2日晚上,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刚从麻江镇赶回县城,便连夜组织召开防汛紧急会商调度会,县领导肖质彬、张跃斌、蒋爱先以及县防汛指挥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印发的关于杜家毫同志在防汛会商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县气象、水文、水利、国土、电力、移动、电信、交通、民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受灾情况和采取救灾补损工作情况汇报。

  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自7月1日起,双牌县普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造成洪水漫淹,房屋严重受损,部分稻田被淹,多条道路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景区景点关闭,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中断;县城多处地点出现内涝,特别是双牌水库下游泷泊镇、五里牌镇内涝严重,全县受灾严重。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估价当前面临的严竣形势,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电力、通讯、交通、民政等部门的工作要快速整体跟进,预防次生灾害;相关部门要及时将受灾情况、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等信息做好上报,做到一天一报;对灾后重建工作,要抢抓时间,启动特别政策措施;防指办要加强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做好信息归纳汇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正面引导,传达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为夺取防汛抗洪救灾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苏小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传达贯彻落实好杜家毫书记的讲话内容,积极主动,科学调度、坚决打羸这场抗洪抢险战役。

  就该县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苏小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明确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是抗洪抢险,只要警报不解除,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抗洪抢险,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切实实把精力放到这项工作上来,做好打更加艰苦的大仗、恶仗的准备;要分清轻重缓急,千方百计保生命财产安全,保社会大局稳定,针对不同的受灾群体,使用不同的救助措施和关心安抚;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积极作为,加强调度、形成合力;要认真研究、加强统筹、加强领导,科学制定好救灾后续的谋划、上报和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宣传效果,共同打赢抗洪抢险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