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零陵党员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救灾
  • 2017-07-10 09:4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万里金小文)“我是党员唐建中、我捐20万元”,“我是党员秦保国、我捐10万元”,“我是党员李家生、我捐3万元”,我是爱心人士陈勇、我捐100万元……

浓浓桑梓情,拳拳赤子心。7月8日,周末,永州市零陵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人头涌动,来自广东湖南零陵商会20余名在外经商的共产党员回乡赈灾捐助仪式在此举行,2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了捐款仪式。前后不到一个小时,20余名在外经商的共产党员和爱心人士共捐得善款141.65万元,以及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帮助受灾的父老乡亲重建家园。

据悉,从6月30日至7月2日,永州市零陵区普降特大暴雨,24小时平均降雨量超过120亳米,部分乡镇降雨量超过210亳米,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2.68万亩,9.2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6亿元。

洪峰过后,该区不等不靠迅速召开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动员会,“三管齐下”尽快掀起生产自救新高潮,一是领导进村入户,详细调查灾情;二是因地制宜,掀起夏种高潮;三是党员带头捐款,帮助群众生产自救。

7月6日,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带领该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救灾,随后各区级单位和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积极捐款救灾。7月7日上午,零陵区教育系统启动抗洪救灾募捐启动仪式,在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引导带领下,全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教育系统共产党员当场共捐款近24万元。

由于党员带头捐款赈灾,激发民众救灾士气高涨,到7月9日,对水毁公路、水利、电力、通讯等全部进行修缮加固和恢复,全区10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已抢种一季杂交稻9100亩、夏红薯3.11万亩、高粱1000亩、夏玉米8400亩,抢种补种蔬菜等及它作物3.31万亩。目前该区群众生产士气高涨、百姓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