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李晖深入东安县受灾村组察灾访贫:把扶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向纵深推进
  • 2017-07-10 09: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李晖在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胡纯亮)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深入东安县,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她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全力加快灾后重建和群众脱贫步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陪同。

“什么时候脱贫?还有哪些困难?”李晖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冒着大雨,她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彭贵书、高芳秀家中走访慰问。大庙口镇高砚村村民彭贵书因年迈的母亲瘫痪,生活非常贫困,老旧的房子已经十分破烂,尚在亲戚家中暂住。目前,他通过扶贫帮扶,每年通过小额贷款、生态公益林补贴等能够获得一定收入,孩子读书费用也有减免,还一边打零工一边照顾母亲,今年收入有望达到1.3万元以上。李晖听后非常高兴,叮嘱随行干部要帮助他把房子建好,鼓励他勤劳工作,稳定脱贫奔小康。高芳秀自小患病,还带着两个小孩,通过努力打零工为家里补贴家用,艰难维持生活。在她家慰问时,李晖非常感动,要求随行的东安县委、县扶贫办工作人员,要想方设法为高秀芳牵线搭桥,通过就业增加收入,同时利用好小额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她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调研时,每到一处,李晖都认真检查扶贫台账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到位情况,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她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认真填写相关资料记录信息。见到村里的扶贫档案资料详实、整齐,各村帮扶工作卓有成效时,她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李晖强调,当前,要把扶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工作结合起来,要按照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识贫,精准脱贫,把资料档案等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灾区和贫困地区帮扶力度,谋划好扶贫产业和项目建设,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