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永州市“四大家”领导赴省争取灾后重建资金和项目:齐心协力共建更美好家园
  • 2017-07-14 16: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连日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带领市“四大家”领导赴省直各有关部门汇报灾情,积极争取灾后重建的资金和项目。

7月10日上午,在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全市灾情后,李晖与省厅相关领导进行充分沟通,取得了良好成效。省交通运输厅在积极评价我市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对永州灾后重建工作在短时间内给予了最快的响应和最大的支持。7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从全省交通运输水毁资金中下拨给永州市的第一批500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从全省交通抢险应急保障基金中拨付给永州的160万元资金即将到位,所拨付的救灾资金远超全省平均数。1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率工作组第一站到达永州,专门就灾情核报和灾后重建等方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还表示,将举全厅之力,对永州灾后重建尤其是对永州打赢抢通攻坚战、打赢修复重建攻坚战在资金、物资、人员、技术上给予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支持和帮助。

7月10日下午,在省农委,李晖指出,上半年我市现代农业质效齐升,产业融合加快推进,美丽乡村成效明显,产业扶贫精准到位,改革工作扎实推进,本应是个丰收年,但这次特大洪灾造成我市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20.18亿元,农业抗灾止损任务艰巨。省委农办主任、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当场提出,在永州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省农委有关处室要及时沟通信息,加强业务指导,在农业救灾资金和农业项目安排上予以倾斜。

省民政厅对永州抗洪救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永州救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灾情发生后,立即调拨救灾棉被5000床、折叠床1000张、棉大衣1500件、救灾帐篷200顶和一批救灾生活物资;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亲赴永州,视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截至目前,省民政厅已下拨救灾资金2100万元。同时,省民政厅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永州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资金安排、倒损房屋重建和救灾物资消耗补损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与此同时,省发改委表示,将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四个方面支持永州灾后重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大力支持并指导我市加快海绵城市规划编制,加大风景名胜区灾后重建资金扶持力度,加大危房排查力度争取多渠道资金支持;省国土资源厅下一步将在地灾应急处险和搬迁避让、耕地损毁复垦、地灾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重点地灾点治理等方面,给予永州大力支持。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等省直各有关部门均表示,将研究具体帮扶措施,大力支持永州灾后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