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汛情速递
防汛抗灾:新田县12乡镇全部受灾倒塌房屋16间
  • 2017-07-03 11: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田受灾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邓提茂)7月1日至2日,新田县大面积遭受暴雨灾害,由于降雨量大,时间集中,突发性强,全县12个乡镇1.6万人受灾,其中受灾严重的有骥村镇、龙泉镇、新隆镇、金陵镇等乡镇。据初步统计,截至2日8时全县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279.1万元,全县倒塌房屋16间。

此次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日晚至2日9时。据气象部门29个站点资料显示,全县平均降雨63.1mm,最大的是肥源水库156.5mm,门楼下137.1mm,金陵水库108.2mm。农作物受损严重。全县农作物受损面积1569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241公顷,绝收363.6公顷。房屋倒塌损毁严重。全县倒塌房屋16间,其中金陵镇倒塌房屋9间、骥村6间、三井镇1间。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全县冲毁河坝4处,渠道52条1800米,骥村至肥源公路、乌金公路中断。

灾情发生后,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县委书记唐军、县长秦山成等县领导连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组织供电、通信、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实施紧急抢修,恢复供电、通信,确保道路畅通。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面对洪涝,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抗灾,特别是对受涝的烤烟、水稻排洪排涝,目前全县救灾秩序、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截止发稿时,全县共转移人口84人集中安置,做到了灾民有衣穿、有水喝、有饭吃。县水利、交通、农业、烤烟等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修复被损设施,目前,已恢复公路1条。由于科学部署,指挥得当,措施得力,灾区群众情绪稳定,各项抗洪救灾工作正有序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