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2018年优质政务服务再出发
  • 2018-02-12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自2018年2月9日起,为全面落实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展示政务服务良好形象,市政务中心拟于春节期间组织协调各进驻窗口单位以及人社、公安、交警等分中心联合开展“政务服务新春礼包”活动,为创业就业开辟“绿色通道”。

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喜获点赞

  2月9日,在新春来临之际,返乡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增多,为提升企业登记机关便利化服务能力,优化政务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春节大礼包活动,秉承“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不仅智能化电子化,等待的时间更短,方便快捷的体验感更强。

  早上九点多,唐和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领到了今年刚刚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他没想到创业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几天的时间之内就快速办好,为春节期间公司安排有关活动争取了时间。“最初在网上提交了申请资料,然后过来进行了核准,两天的时间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中间只跑了一次。”唐和林直言,不得不为现在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效率点赞。

  办理营业执照之后再刻公章是常规流程,由于公章具有法律效应,办理之前需要公安系统备案。唐和林得知今天可以拿到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于是提前预约了刻章服务,顺便在十来分钟的时间之后,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公司的公章,一举两得,省得麻烦多跑几趟。为了提高服务质量,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从2月9日开始,在政务中心市公安局窗口直接受理和审批已经下放到县级公安机关的印章刻制准刻审批业务,即来即办,一次办好。

  由于政务中心的工商窗口数量有限,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较长,于是市工商局与市建行、市交通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在中心城区的两家银行共16个营业网点,全程为企业提供免费代办登记业务。“工商办理有关业务的窗口有限,如果扩展到银行网点,可以有效的延伸窗口的办事效率,缩减等待时间,让市民在自家门口便可办理。”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秦建阳表示,政务服务与银行代办业务的合作,有利于推动便民服务深入基层,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公约数。

01 “最多跑一次”改革:

  市工商局窗口对“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公司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开业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营业单位及法人分支机构开业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公司备案、公司章程修改备案,外商投资企业董事会成员备案,外国合伙人变更境内法律文书送达接收人备案,企业注销清算备案,专家营业执照副本,换发、补发营业执照,企业书式档案查询”等23项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网上办理登记事项和实行全程电子登记。同时,积极衔接沟通建行、交行,开展“政银合作”,在中心城区所有银行营业网点均可为企业全程免费代办登记业务。

(联系人:市政务中心工商局窗口首席代表  秦建阳  13037465008)

02 免费代办:

  市公安局窗口免费为“多证合一”企业代办公章刻章备案准刻业务。(联系人:公安局窗口经办人 邓永东 13307465088。)

市政务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咨询、带领代办服务。(联系人:市政务中心业务指导科长 邝凌 13327269822。)

03 免费代寄:

  市卫计委窗口针对在永州通过卫生中初级考试的考生和卫生技术人员领取证书“来回奔波”的问题,提供《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护士资格证书》《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免费代寄服务。(联系人:市政务中心卫计委窗口首席代表 杨帆 13789208930)

市工商局窗口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提供免费代寄业务。(联系人:市政务中心工商局窗口首席代表  秦建阳  13037465008。)

市政务中心为群众办事提供证照资料免费代寄服务。(联系人:市政务中心代办服务科副主任科员 肖莎 18075776728。)

04 免费打印复印:

  市政务中心为所有办事群众在政务中心窗口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所需资料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联系人:市政务中心代办服务科副主任科员 肖莎 18075776728。)

市公安交警分中心为车管业务办理资料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联系人:市公安交警支队分中心负责人 刘发贵 13307465599。)

05 约服务、提前服务、延时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窗口、财政窗口节后初六提前上班,为返乡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并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联系人:市政务中心国土资源窗口首席代表 李艳玲13874607571);(市财政局窗口首席代表 刘雄峰 13974621198。)

市公安交警分中心为车管业务办理资料提供延时服务,所有业务资料齐全一次办结。(联系人:市公安交警支队分中心负责人

刘发贵 13707462508)

06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

  市公安人口与出入境分中心针对“出国上学、危病就医”等特殊紧急事项,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实行老年人优先办理等特色服务。(联系人:市公安人口与出入境分中心负责人 李慧敏 13549692999。)

07 “绿色通道”:

  市人社分中心为返乡人员参保业务(含医保、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个人医保卡)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为返乡人员就业召开“专场大型系列招聘会”。(联系人:市人社分中心负责人 刘庆平15869950707。)

08 12345,有事找政府:

  12345联动处置指挥中心推出“12345市长热线——24小时不下线的人民政府随时回应群众诉求”活动。(刘思宁  丁华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