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减税降费信息 > 税费优惠减免政策
永州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营业税将退出历史舞台
  • 2016-07-16 17:05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日零时,市国家税务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零点启动仪式在零陵区国税局办税大厅举行。市、区两级的30多名国税干部和部门纳税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零点时分,在灯火通明的办税服务大厅,刘女士将申报表及相关资料递给窗口人员,零点5分,随着打印机的吱吱声,永州市首张由税务机关代开的生活服务业普通发票缓缓推出,品目为餐费,金额为800元,税额37.75元,编号为00398475。与此同时,在航天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豪廷国际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出了全市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为8000元。这标志着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准时与全国同步开启,全面试点工作成功启动。

  这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包括我国境内提供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 的单位和个人,这些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应当依法缴纳增值税,不再缴纳营业税,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营改增”后,一般纳税人的应税服务税率分别是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为3%和5%。据统计,截至5月1日零时,全市已有7000余户纳税人经税务机关确认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并已全部完成税种登记,可以正常办理税收业务。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正式纳入增值税管理,由国税部门征管,启用国税部门监制的发票,按照增值税的管理方式开展发票认证、报税、纳税申报及税款入库。试点纳税人如在具体办理涉税事项遇到问题时,可与所在地国税机关联系询问,也可拨打12366服务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