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活动的通知
  • 2017-08-11 11: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永安办〔2017〕62号


关于在全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

达标升级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管理区,永州经开区,市直各单位,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加强全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2011]4号),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活动,巩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成果,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对已达标的企业每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评,实行动态管理;
    2.大力支持已达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升级创建;
    3.全面推动未达标的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原则上2017年内全部达到三级标准化;
    4.鼓励规模以下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

二、实施步骤

()摸清底数,制定方案(8-9月)。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摸清本地区本行业已达标企业、未达标规模以上企业和规模以下生产经营单位的底数,制定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升级方案,确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企业和升级创建企业名单,9月底前将实施方案报市安委办。

()多措并举,全面推动(9-10月)。一是开展已达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评。市安委办牵头,在企业自评的基础上,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分块负责,成立相关专业达标考评组,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行业标准和考核细则对企业逐项测评评分。二是有条件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升级创建的企业,要分类指导、推动升级,各级各部门要出台相关的优惠措施和政策予以扶持。三是未开展标准化创建的规模以上企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完成创建任务。四是规模以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要因地制宜,简化标准和评审程序,要突出用电、燃气、主要设备设施等高风险的环节和关键部位安全管理。

()狠抓整改,提升水平(11-12)。达标企业在达标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达标,整改仍未达标的,予以摘牌;对开展标准化创建的企业,要按照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和考核办法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开展验收,符合标准化要求的予以授牌,达不到要求的,要按照评审意见抓好问题整改,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不予授牌;对标准化升级创建的企业要制订升级创建方案,明确升级创建时间、责任领导、工作措施和资金投入,确保按期完成升级创建任务;对规模以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要加强创建辅导培训,要通过企业隐患整治、建章立制、工作规范、持续改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对达标考评中发现企业的违法非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责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取得成效。

(二)加强培训,严格标准。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标准化达标升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严格考评标准,规范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达标考评和评审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与公开。

(三)加强督导,严肃追责。市安委办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指导和调度通报,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动态和年度总结。对工作不认真负责、推进不力的,要进行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直至追究责任。

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8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