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1级工房专项整治的通知
  • 2017-11-07 15:2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安监烟危〔20174

 

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1级工房专项整治的通知

 

祁阳县安监局:

省、市有关部门在你县检查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时,发现多数企业1.1级工房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安全隐患十分突出。根据省局要求,市局决定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1级工房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11.1级工房防护屏障:防护屏障与工房的距离过远(超出3米);防护屏障高度低于侧墙顶部与屋檐;防护土堤的顶宽过小、边坡不稳定;屏障构造不符合要求(如夯土防护墙边坡使用空心砖砌护、未采用灰土填料、采用空心钢筋混凝土防护屏障);等等。

21.1级工房建筑结构:未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或者其他承重结构;工房屋盖不符合要求,等等。

31.1级工房泄爆口方位、门窗结构构造等不符合要求的情况。

41.1级工房其它不符合《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GB50161-2009)要求的情况。

二、整治时间

1、组织排查(即日起至430日)

县安监局组织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聘请专家对企业所有的1.1级工房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如实填写《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1级工房排查情况表》,并制定整改方案。

2、整改验收(51日至930日)

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在安全服务中介机构的指导下,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企业整改完成后,由有资质的安全服务中介机构出具验收合格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专项整治由县安监局牵头组织实施,各企业负责聘请专家排查整治,各安全服务中介机构对出具的验收报告负责。

(二)严格整改验收。整改和验收依照《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GB50161-2009)进行,未达到规范标准的,一律不予验收合格。

(三)此次1.1级工房专项整治情况纳入高温停产复工复产条件,凡是验收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复产复工。

 

2017228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1级工房排查情况表

 

企业名称:                    填表人:

序号

工房栋号

工房名称

存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