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双河长制”守护一江碧水 达标率100%
  • 2017-10-26 10: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红春)近日,笔者从市河长办获悉,1至9月份,我市境内省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全部为Ⅰ、Ⅱ类水,出境水质稳定在Ⅱ类水标准以上,国家考核的3个断面水质优良达标率和27个省级水功能区达标率都为100%。

我市共有5公里以上的河流733条,良好的水资源禀赋条件、多样的水生态环境是永州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来,我市把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书记工程”,在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了部署。目前,市、县、乡河长制实施方案已全部出台;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责任体系已全面建立,全部由党委(支部)书记担任第一河长,行政首长担任河长,相关领导担任副河长,市县两级的河长公示牌基本安装到位;县区河库名录编制全部完成,“一河一档”“一库一档”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在推进政府“河长制”的同时,我市还举办了以“保护母亲河,助力河长制”为主题的“民间河长”志愿服务活动新闻发布会,公开招募241名“民间河长”,对辖区河流开展监督、保护、宣传等工作,实现了“政府河长”与“民间河长”的并轨,成为湖南首个实行“双河长制”的市。

“民间河长”主要由环保志愿者组成,他们主要的工作职能是监督河流治理效果、宣传环境保护、调动民间环保力量参与等,通过充分发挥社会志愿者“千里眼”“顺风耳”作用,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