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卫生信息 > 医德医风
情系麻风病人 真爱温暖人间
  • 2017-11-01 15:4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万彦博)随着科学进步和医疗水平的发展,一度让人谈之色变的麻风病变得不再神秘和恐惧,市民对麻风病人也不再歧视,治疗后的病人也能渐渐融入正常的生活了。但是对麻风病人的治疗和救助,政府和相关部门一直都在关注。近日,一名麻风病人的特殊病情引起了卫计委、疾控、医疗机构的关注。

何某是江永县的一名麻风病人,因出现严重的神经炎及麻风反应在市皮防所治疗。经过皮防所专家会诊及近一月的积极治疗后,症状仍反复发作,为了使病人得到更高水平的治疗同时防止畸残的发生,需要转至上级专科医院治疗,但病人家庭经济困难(低保户),根本无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正在病人及家属一筹莫展的时候,市卫计委了解到此事后,迅速召集市疾控中心、江永县卫计委等单位一同前往市皮防所看望病人,详细询问病人病情,现场召开协调会,帮助病人解决实际困难。本着以人为本、全力救治病人的精神,协调会上达成了尽快安排病人转院治疗,农合给予最大限度的医疗报销并联系民政部门给予相应的生活救助的意见。

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发展的终极目标就是“以人为本”,而这次各部门对麻风病人的救助正是这一说法的具体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