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吹响重大项目建设集结号
  • 2016-11-10 17:1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摘录永州日报:发布重大项目56个  达成意向性项目37个 意向总投资426.38亿元

  本报讯(记者 唐斌 通讯员何顺)11月6日,祁阳县委、县政府举行重大项目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重大项目56个,计划总投资达675亿元,内容涵盖祁阳经济社会发展众多领域,深度激发社会资本投资兴业的“兴奋点”。21家央企、39家大型国企、14家上市公司还有港资企业、500强企业、祁阳外地商会、金融机构以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等143家单位8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据统计,本次发布会成果丰硕,已达成意向性项目37个,意向总投资426.38亿元。

  据悉,祁阳此次发布的重大项目主要分六大类,一是聚焦现代农业,城乡供水、生态茶园和黑茶加工、节水灌溉、唐家山油茶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突出祁阳特色优势,将大大加快祁阳农业产业化进程,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和争创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突出新型工业,路网建设项目、标准厂房建设工程、热电联产项目、智能电梯项目等布局合理、谋划长远,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极大地提升经开区的平台承载水平,极大地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富县”战略深入实施。三是优化城市功能,浯溪生态新城、高铁新城、杨梅湖片区开发等项目都布局祁阳未来城市发展,这些项目投资金额大,社会效益好,将大大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为品质活力祁阳建设注入更多的现代城市元素。四是深化通道建设,祁阳现代铁路物流园、白竹塘至羊角塘二级公路、湘江千吨级港口码头、龚家坪至长虹二级公路等交通项目,将深度优化祁阳交通布局,形成大进大出的通道网络,促进县域经济搭上快速发展轨道。五是增加民生福祉,重点推介了标准化学校、文化中心、体育中心、三级医院等建设项目,引入社会资本,补足民生短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六是提质旅游服务,重点推介湘江“百里画廊”旅游度假区、祁阳旅游提质改造、挂榜山生态旅游开发等综合开发项目,立足祁阳优良的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大,资本回报率高。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重大项目发布和招商引资实效,祁阳县从项目包装着手,从嘉宾邀请着手,认真分析每一个项目的潜在投资客商,通过同乡会、外地商会、企业家联合会等不同渠道,邀请各行各业中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前来参会,实行重点跟踪和全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