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教育局
关于下达2018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的通知
  • 2018-07-09 17:5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附件资金分配表

永财预〔2018〕9号

 

 

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教育局

关于下达2018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的通知

 

     区财政局、教育局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从2018年起,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政策由民族地区扩大到所有地区,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承担。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8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文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8〕39号),现下达你区2018年度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  万元,具体见附件1。该项指标收入列入1100221“城乡义务教育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0502普通教育”下相关项,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列“50502商品和服务支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区要按照《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免除民族地区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科书费的通知》(湘财教〔2016〕67号)、《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湘教通〔2017〕461号)规定的范围、种类、标准等要求,严格执行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政策,不得向已认定的免费发放对象收取教科书费用。

二、2018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按预拨免学杂费资金时初步测算的学生人数,以及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目前为每生每学期320元)测算安排。待2018年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核定后,再按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清算。

三、各地要切实加强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谨虚列虚支、挤占挪用、滞留专项资金。请你区财政局、教育局如实填报《2018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发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于2018年10月15日前以正式文件报市财政局、市教育局,以统一汇总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备案。

 

 

 

附件:1、预安排2018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

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教科书资金分配表

2、2018年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免费教科书发放情况统计表

 

 

 

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教育局

                      20185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