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平台 > 政府网站建设 > 常态化监测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2019年第三次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 2019-08-26 09: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三次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8月15日至8月20日,对处于正常运行状态49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以及对49家政务新媒体进行随机抽。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普查常态化工作要求,重点对政府网站的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办事服务以及对政务新媒体的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渠道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政府网站抽检率100%,抽检合格率96% 。本次政务新媒体抽查率50%,抽检合格率96%。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次抽检中,全市政府网站运行状态良好,但仍有少数网站存在“两不”问题。部分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永州水利网网站、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州市文物管理处)网站等市直部门网站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情况。部分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不及时或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渠道。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永州市农业农村局(新浪微愽)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积极做好信息保障措施。各有关单位要承担起本单位政府网站日常监管责任,持续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机制,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提升信息内容准确性、时效性;要科学规划、动态优化政府网站栏目建设,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等现象。

(二)提升办网质量和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指引》和《通知》各项要求,优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加大日常监测和季度抽查力度,加强网站规范化建设,切实杜绝“四不”问题,提升监管实效。切实做好政务新媒体规范化管理和运维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公开,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提升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

(三)落实信息审核发布机制。各有关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网上互动规范化和正常化,做好网民留言办理,按规定及时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要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与发布工作,杜绝出现严重错别字、旧稿重发、非法链接或因建设管理工作不当而引发严重负面舆情等严重问题。

(四)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各县区政府办公室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各县区政府网站工作部门要抓好任务实施,按时间节点完成阶段任务,确保2019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我市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对此次通报的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问题,请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按要求整改到位,其他网站也应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处理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出现的相关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于2019年8月30日前对所有问题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复核,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另下发整改通知,同时作为2019年度政务公开及绩效考核评估依据,将扣除2019年度相应的绩效考核分数。


附件:本次抽查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名单

永州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8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