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第四中学简介
  • 2018-07-24 16: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市第四中学是湖南省一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在艰苦的创业史上,它有过出席北京全国先进教代会的殊荣,也有过历年高考引人瞩目的辉煌。它有过屹立永州古城数十载春秋的风采,更有移居冷水滩现址的崛起。桃李满天下,英才遍四方。

办学规模

2010年9月,永州四中成建制搬至新校区——永州火车站旁。学校占地面积411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90个,在校学生近6000余人。73年的积淀了“崇德尚文,治学严谨,彰显特长,追求卓越”的优良办学传统,形成了“教育理念科学先进,文化底蕴深邃醇厚,教学科研创新领先”的鲜明办学特色。

硬件设施

学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致力硬件建设,现代教育技术装备跻身全省先进行列。拥有12个64座语音教室,12个64座电脑教室、一间多媒体教室,44台25寸彩电、闭路电视系统和控制中心、16万册藏书和价值达500多万元的理、化、生、劳技设施设备及药品,音、体、美、卫生等设施已具规模。学校成为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示范学校,对学生成才更是如虎添翼。

师资力量

师资建设措施:“外引内培”、“师徒共进”、“继续教育”、“专家讲座”、“激励上进”。

学校共有教师500余人,专任教师328人,学历合格率98%以上,其中研究生学历有21人,特级教师3人,高级职称者129人,省市学科带头人26人。教师的教改教研成绩显著,每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交流论文达100余篇,“九五”省级课题研究成果获省一等奖。多位教师被国家、省里聘为会考、高考命题员、阅卷员,省级名师工作室3个,省中小学“优质空间课堂”首席教师九名,排名湖南第一。

学校荣誉

经过10多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始具规模,先后成为湖南省重点中学、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省园林式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高考优秀考点、全国计算机辅助教学先进单位、全国“十五”教育规划课题实验学校、省绿色学校、湖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先进单位、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

高考成绩

时间     一、二本上线人数

2016年       1452

2015年       1155

2013年       841

2012年       826

2011年       1106

2008年       441

永州市第四中学,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西区路166号,坐落于 湘江之滨,占地410余亩,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楼群高大气派,错落有致;科技大楼、图书办公大楼既现代又典雅,别有风格;400米标准跑道的大型田径场龙腾虎跃,纵黄交错的水泥路四通八达。校园绿树成荫,青草成行,四季百花争艳,常年硕果飘香。假山映池,喷泉溢彩,幽径拂煦,兰桂芬芳。环境优美,堪称理想的学习之所。学校“硬件”堪称全省一流。国内外各个领域、行业都有其弟子肩挑大梁。

永州市第四中学1943年创建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2009年搬迁到永州市冷水滩区永州火车站旁。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梧桐街道西区路166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