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年孵化出壳82家社会组织
  • 2019-12-16 08: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张华兵 通讯员 唐华林)12月13日,12个社会组织通过审核评估,正式入驻永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这是该基地自2015年10月建立以来孵化的第4批项目。4年来,市本级共培育孵化了3批32家公益慈善类、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全市共孵化培育出壳82家社会组织,形成了“湘南第一、全省一流”的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品牌。

近4年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共计安排485万元用于永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和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市民政局作为购买主体,采用竞争性评审方式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运营,开展常态化的培训督导、资源链接和宣传展示等活动。社会组织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的宗旨设计项目,突出全市重点民政对象和民生领域的公益服务,涉及为老服务、困境儿童、城市三无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先后实施了34个民生服务项目,受益对象达5000余人。今年11月28日,永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2016年孵化的永州市义工协会“民间河长守护一江碧水”志愿服务项目,在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152个决赛项目中获得金奖。

在政府购买服务的同时,社会组织也积极整合企业、基金等多种资源,为困难群体开展专业服务。永州市上善公益服务中心与国内11家基金会合作引进项目开展困境儿童服务,永州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永州永爱公益服务中心与深圳建辉慈善公益基金会合作,长期专注于开展精准扶贫及困难群众服务等。

通过公益创投,整合政府及社会力量,一方面提供民生迫切需要的服务,另一方面在服务的过程中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支持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全市286家社会组织开展了助学、助医、助行、助业、助老等帮扶活动,参与帮扶活动近3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