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督查动态
高效办结是态度
  • 2017-05-19 09:4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开展环保督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把对信访交办件的高效办结、高质量办结,作为评价和考核环保督察工作的硬指标。截至5月16日,我省完成结案1655件,结案率56.5%。对于本轮督察信访转办件数量较多的省份而言,这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高效办结要有以上率下的工作作风。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赴市州督查督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配合和推动环保督察工作。这就是以上率下的务实工作作风,更是一种“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向中央看齐”的态度,是一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绿色惠民的态度。

高效办结就是即接即办。中央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交办数量多,且交办时间较晚。这些群众信访件,从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交办,到省督察办向市州分解和交办,再层层传导到县区一级环保督察机构,做到了即知即改不停顿、立行立改不拖延,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保证了一大批环保陈年旧账得以快速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从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给我省的群众信访件来看,我省环境治理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离山清、水秀、地绿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存在的问题集中在大气污染、噪声污染、水污染和垃圾污染等领域投诉较多,这些问题得不到根除,群众的不适感、焦虑感就不能消除,就无法从环境整治中获得满足感。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态度。这次对群众环保信访件的督办,就是一次践行群众路线,一切依靠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生动实践。设身处地地从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部署工作,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